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开展医院感染疑似暴发应急演练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7-05 16:45

  628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在南院区血透室开展医院感染疑似暴发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院感科、护理部、设备科、血透室等10多名医务人员及南院区相关科室的医务人员齐聚南院区血透室,模拟“血透室4名血透中心静脉导管相关血流感染疑似暴发”的突发事件进行演练。当血透室主任相继发现血液透析导管感染病例,逐级上报,随着 “启动应急预案”一声令下,演练立即按照预定流程进入应急状态,各科室接到报告后纷纷赶赴现场,各司其职,默契配合。 

  演练结束后,各小组组长针对本小组的处理方案及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阐述。院领导对本次演练流程和处置进行点评,着重针对不足之处提出要求,并强调演练不仅是完成演练的过程,更重要的是在工作中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积极开展排查活动,摸清存在的隐患,落实整改措施和责任,实现源头防范和长效管理。 

  本次模拟演练,有助于熟练掌握相关事件的报告及处置流程,完善医院感染暴发应急预案,提高各部门应对医院感染暴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为今后有效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暴发,保障医患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朱晓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