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7-05 16:50

  628晚上,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在南院区举行庆祝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总医院院长陈少华等党委班子成员、院委会成员及全院党员约200人参加大会。院委会成员陈佰禧主持会议。 

  总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前三名选手在会上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讲,新党员举行入党誓词宣誓仪式,院领导宣读了院党委“七一”表彰决定并为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和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 

  会上,陈少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7年光辉历程,总结了医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生动实践和成果。陈少华强调,要把党的光荣历史作为宝贵财富,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科学指南和行动纲领,牢记使命、强化担当、狠抓落实。陈少华指出,总医院成立以来,进一步强化了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迅速组建完善总医院党组织架构,完成了南院区4个支部并入、总医院12个支部名称的变更和支部班子成员的配备;先后分别召开了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第一次党代会、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第一次团代会,分别选举产生了总医院党委班子、纪委班子、工会班子和团委班子;严格落实了“三会一课”制度,丰富了主题党日活动,并为全院党务工作人员举行了党务知识培训,加强了党风、行风建设,建立了约谈制度,完善了医务人员医德医风档案,组织全院性党课,开展各类廉政谈话140余人次。与此同时,总医院持续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自今年11日起,顺利实现了住院患者C-DRG收付费,永安医保实行统筹总额包干,为把总医院打造成为三明市区域医疗中心,实现“1+1>2”的工作目标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陈少华对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的热潮,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和职责摆进去,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贯通起来、同当前医改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学出使命、学出担当;二是要在担当作为,推动总医院建设与发展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院广大党员干部要认清肩负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转变观念、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强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始终保持务实进取、敢闯敢干的创业激情,在推动医改工作、改善医疗服务行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等中心工作中担当作为;三是要在守纪律、讲规矩,廉洁自律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支部书记要忠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面抓严抓实各支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带动形成党委抓支部、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自觉抵制歪风邪气侵蚀,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为全院其他职工立起标杆、作出表率。(童长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