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召开工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7-12 17:39

  6月29日下午,市第一医院工会第六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卫计系统工会联合会主席王贞阳到会指导,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周章彦,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章新拓等院领导以及医院126名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徐枫当选为市第一医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主席。叶寅、吴联晖、张丽明、余作秀当选为市第一医院第六届工会委员会副主席。吴宝华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叶寅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会上,王贞阳在致辞中,代表市卫生计生系统工会联合会对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周章彦在讲话中,对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医院新一届工会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要上下联动,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使医院和职工紧密联系起来,形成推动医院发展的强大合力。二是要主动参与,通过职工代表大会、民主管理、安全生产监督等多种形式和途径,增强医院的凝聚力和职工的归属感,为职工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文化氛围和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三是要组织引导,以医院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职工的主体作用,通过组织开展优质服务评选、技能竞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引导好、发挥好全体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员工搭建成功的平台,为医院发展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四是希望全体会员继承和发扬工会组织的优良传统,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思想,积极热情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五是要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把工会组织真正建设成为领导信任、职工拥护的“职工之家”。他希望,全体会员要牢记工会组织的宗旨,自觉加强学习,钻业务、懂政策、会服务、善成事,努力为职工办好事、办实事,为努力构建和谐医院、推动医院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会上,新当选的工会主席徐枫在发言中表示,新一届工会班子一定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全院职工的信任和重托,按照《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所赋予的权利与义务认真履责,最大限度的发挥工会职能,密切联系广大职工,成为职工依赖的“自家人”,真真切切为职工群众“谋福祉”,群策群力为组织建设“抓创新”,使工会组织成为职工群众遮风避雨、排忧解难的“温馨之家”,成为充满爱心充满阳光的“幸福之家”。(王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