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被授予“2017年度母婴友好医院”称号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7-13 10:19

  629日,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组织召开的母婴友好医院表彰及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大会对通过母婴友好医院评审的14个省市的78家妇幼保健院和综合医院进行了表彰和授牌,福建省共有5家医院被授予“2017年度母婴友好医院”称号,市第一医院是我市今年唯一获此殊荣的医院。 

  近年来,市第一医院在“爱婴医院”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国家级母婴友好医院”创建项目。创建中,专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在保障母婴安全的前提下,严格按照“母婴友好医院”十条标准要求开展工作;始终紧扣“促进自然分娩、母乳喂养、母婴安全”的要求,强化管理,狠抓落实,严格培训,扩大宣传,创新举措。通过科学严谨的医疗护理管理,全程人性化的围产期管理,多项举措推广助产适宜技术,使医院自然分娩率、母乳喂养率不断提高,孕产妇和婴儿死亡率、剖宫率不断下降,切实保障了母婴安全,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组织的评审中得到评审专家组的高度评价。 

  今后,市第一医院将继续巩固“母婴友好医院”的创建成果,将母婴友好医院建设常态化,使母婴友好医院成为新型医患关系人文建设与社会和谐的亮点,为我市妇女儿童健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王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