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计委党组召开2018年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9-10 15:52

  97日上午,市卫计委党组召开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形势分析会,同时对委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委领导、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委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及分管纪检工作领导、驻委纪检组成员参加会议,市计生协会、市红十字会、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卫计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于修芹主持。 

  会上,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蔡金明总结今年上半年机关党建和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并对做好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蔡金明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围绕健康三明建设大局,认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在主体责任落实、廉政教育开展、内部监督制度完善、作风建设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治生态。 

  蔡金明强调,要高度重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觉把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抓起来,找重点、抓要害、除顽疾,切实落实管党治党新要求,有效防范廉政风险和履职风险。一要坚持政治引领,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要聚焦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发现的问题及委机关党委提出的整改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党工委的部署要求,突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针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突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三要坚持以上率下,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层层压实责任、传达压力,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 

  会上,市纪委驻市卫计委纪检组组长陈和平分析了上半年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市卫计委副调研员、机关党委副书记王贞阳通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检查情况。(市卫计委机关党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