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医院感染管理知识与医疗废物知识安全培训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9-11 11:13

  为进一步增强医护人员感染防控意识,提高医院的感染管理水平,规范医疗废物处置管理,预防和控制医院感染,防止疾病传播,杜绝医疗废物造成危害,96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在六楼多功能厅举办医院感染管理知识与医疗废物知识安全培训,全院专业技术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院感科主任邓足琴主讲。邓主任主要就消毒隔离 、标准预防、手卫生、重点科室重点部门的院感防控、合理使用抗生素及医疗废物定义、分类、登记、交接、收集、运送等相关知识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进行了讲解。 

  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培训,使全体医务人员更好地学习和掌握医院感染、医疗废物管理两项基本知识,提高他们的院感防控意识及规范医疗废物安全管理,为今后医院感染的防控和医疗废物安全处置提供技术指导,促进各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市妇幼保健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