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中医科推行“八段锦”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0-10 10:43

  926,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中医科组织十余位患者朋友与医生护士一同学做中医健身气功操——八段锦。 

  “八段锦”是我国古代优秀的健身方法之一,古人用瑰丽的锦缎比喻其精美,因有八节运动,故冠以“八段锦”之美称。八段锦是一套独立而完整的健身功法,融合了中医的阴阳五行、经络学说,具有锻炼平衡能力、防病治病、纠正形体等作用,同时又具有针对性强、适用面广等特色。 

  现场,患友们时而展肩扩胸、出拳勾腿以舒展阳气,时而屏气凝神、气守丹田以吐故纳新...... 

  该疗法推出两个月来,获得患友们的一致好评,越来越多的患者愿意走出病房,参与到练习八段锦的行列,有的患者还动员亲友一同加入。通过学习八段锦,患者的保健意识在潜移默化中形成,而医护人员在与他们的互动中也更能了解到他们的健康需求。 

  该院中医科主任、主任中医师蒋巧燕说,健身气功八段锦她自己练了很多年,受益很大。让‘八段锦’在全院推广、走出病房,普及到大众中去,这是她作为一个中医工作者的心愿。(杨晓青)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