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项目调研组到三明市第一医院调研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11-13 12:08

  1019,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调研组一行9人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西部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狄森带队到市第一医院开展国家级重点专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项目调研。市卫计委副主任茅声禄、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蒋义贵、吴用样陪同调研及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泌尿外科、骨科、心内科、介入科、营养科等申报项目相关科室,详细了解人员及设备配置情况。随后,与医院领导医护人员代表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副院长蒋义贵、吴用样分别就医院申报项目进行了详细汇报。调研组在听取汇报后对市第一医院申报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具备较好的帮扶基础,希望医院做好整体规划和人才储备,确保在申报成功后及时参与培训,项目建成后能尽快投入运行。 

  据悉,“大病不出县国家级重点学科专项精准扶贫工程”由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共同发起主办。考核通过的项目,可挂牌国家级重点学科示范医院,在肿瘤、心血管、卒中等8个重点学科建设上得到权威专家团队对口帮扶。专家团队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院士领衔,着重协助示范单位建立长期医护人员培训机制,提供临床现场指导手术、查房等帮扶,并按照学科要求提供科研课题、开展不定期的学术交流,以帮助示范单位培养一批高水平的临床应用人才和学科带头人,提升基层医院救治服务能力,努力做到让群众“小病不出村,常见病、多发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切实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张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