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暨慢病一体化管理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2-13 09:40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与慢病一体化管理工作,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质量,日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暨慢病一体化管理培训班,院心内科、内分沁科骨干人员,各分院院长、公卫科科长、相关项目负责人参加培训。 

  为了保证这次培训效果,副院长邱凯到班指导,强调四点要求:一是各分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规范居民健康建档;二是针对市级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强化责任抓整改;三是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中慢病患者健康管理与慢性病一体化工作有效融合;四是各分院要组织辖区内村所、服务站的人员进行全员培训。 

  为了保证这次培训质量,任课老师精心准备,重点围绕居民健康档案、慢病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结合2018年度市、区两级年终考核存在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讲解。同时,模拟考核中容易出现错误的地方如血型、既往史、户籍、过敏史、足背动脉搏动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培训结束时,还针对此次培训内容,对每位参训人员进行问卷考试。(邓华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