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牢安全意识墙 筑牢安全生产网 ——市第一医院组织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2-13 10:16

  21日上午,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黄跃、院长周章彦等院领导带队开展全院性安全生产大排查。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堂、中心供氧中心、药剂仓库、供应室、设备科仓库、高压氧舱、急诊科、医院消控中心等,并对消防设施、安全设施等安全工作和各科室的抢救设施进行了仔细排查。 

  黄跃在检查中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市卫健委文件要求,把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抓实抓深抓细,既要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和问题,又要摸清、掌握重大安全风险,并建立基础台账,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二是要组织开展全面细致、深入彻底的自查自纠,对照相关制度规定、规程规范和技术标准要求,严格细致检查事故易发的重点场所、要害部位、关键环节,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漏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对排查出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要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定准对策措施,及时治理纠正,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到位”;三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管理不严格的部门科室,要采取果断措施,立即予以整顿。 

  周章彦在检查中对抓好医疗安全、药品安全、信息安全、消防安全、后勤安全、房屋安全、防洪防汛工作、护理安全、设备安全、生物安全等排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强调能够现场处理的要立刻现场处理,不能处理的协调相关部门限期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要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王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