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推行5S管理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4-17 09:50

  410日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护理部率先对200名护士长及护理骨干开展5S管理培训。 

  培训班上,总院区护理部主任邓娟围绕什么是5S5S的具体实施、5S实施后的效果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病房管理、科室存在不足,围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等五个环节进行统一布置和规范。 

  据悉,为了在全院顺利推行5S管理,护理部结合医院实际,制定了推行5S管理实施方案,成立5S推行领导小组、执行小组和督查小组,并制定了5S实施具体步骤、考核标准、护理行为规范、礼仪检查考核表。日前,已确定老年病科、普外科一区、神经内科一区等科室作为这次5S管理的试点科室,并从试点科室入手,逐步在全院所有护理单元铺开。 

  推行5S管理,旨在培养员工良好的工作习惯,造就安全、舒适、明亮的工作环境,促进医疗服务质量的改善和提升。(魏艳华  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