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接受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现场评价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5-10 14:59

为进一步推动卒中中心建设,425日上午,国家卫健委脑防委专家组在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韩建峰教授带领下一行6人,莅临市第一医院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工作进行现场评价调研。市卫健委副主任于修芹,市第一医院院长周章彦、副院长蒋义贵,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评价调研。

此次现场评价调研,专家组一行根据《2019年国家卫健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高级卒中中心现场评估指标(试行)》标准进行,先后前往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介入手术室、检验科等科室,通过现场查阅资料、抽查病历、科室走访、提问访谈人员等形式,着重就医院卒中中心管理体系建设与运行、卒中急诊绿色通道搭建与运行、多学科诊疗与协作、脑卒中健康与随访管理、卒中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汇报反馈会上,专家们听取市第一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情况汇报,对医院高级卒中中心建设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存在问题和不足,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医院下一步加强卒中中心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上,于修芹感谢专家组对三明卫生健康工作的指导和帮助,同时要求医院要强化问题整改,把专家指出的问题落到实、改到位,建好建实高级卒中中心,造福更多百姓。

脑卒中是由于脑部血管突然破裂或阻塞导致的急性脑血管疾病,城乡合计脑卒中已成为我国引起死亡的前三位因素之一,也是中国成年人残疾的首要原因。脑卒中具有发病率高、死亡率高和致残率高的特点。脑卒中救治的关键是稍纵即逝的抢救时间。卒中中心的成立将开启多学科诊疗模式,建立卒中绿色通道(专人负责、优先检查、优先救治等),规范卒中救治流程,大大缩短卒中病人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效率。(市第一医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