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获中国胸痛中心总部认证授牌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5-10 15:19

  426日下午,由中国胸痛中心认证工作委员会举办的第二十二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暨2019年度第一批次通过认证胸痛中心授牌仪式在江西南昌举行。三明市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郑元琦作为医院代表参加现场授牌仪式。 

  本次全国通过胸痛中心认证的医院共有140家(标准版64家,基层版76家),市第一医院成为全国64家获批国家级胸痛中心(标准版)的单位之一,这标志着市第一医院胸痛中心的医疗救治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达到了国家级标准水平,为本区域胸痛患者建立起一道安全屏障。 

  2016年,市第一医院正式启动胸痛中心(标准版)创建工作。创建中,以医务科、院前急救系统、急诊科、心血管内科、介入导管室等为核心科室,协同开展胸痛中心建设工作;不断引入现代化管理措施,完善规章制度,规范救治流程,分批次组织全院各类人员进行培训;积极整合核心科室的心血管疾病救治资源,强化与检验、影像等医技部门联动,在最短时间内,为胸痛患者提供快速而准确的诊断、危险评估和及时正确的治疗手段,为胸痛患者打开一条生命绿色通道。 

  下一步,市第一医院将依托国家级胸痛中心平台,不断优化,持续改进,加强与9家基层网络医院的协作,建立起区域医疗协同救治体系,进一步提升区域急诊急救能力,更好地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王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