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正式授牌成为2019年第一批“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03 11:26

  近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2019年中国脑卒中大会暨第九届全国心脑血管病论坛”在北京召开。市第一医院副院长蒋义贵及相关人员参加授牌仪式并进行交流学习。 

  会上,市第一医院被国家卫生健康委脑卒中防治工程委员会授予“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称号,成为三明地区首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建设单位”,标志着该院的脑卒中诊疗水平进入国内行列。 

  近年来,医院高度重视卒中中心建设。2017年,在院领导牵头下成立“卒中防治中心”,建立起完善的脑卒中急症患者“绿色通道”,充分发挥三甲综合医院优势,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神经介入、急诊、重症、康复、内分泌、心血管、护理、医技等医疗资源,积极开展脑梗塞静脉溶栓治疗及桥接血管内治疗、动脉瘤栓塞、颈动脉内膜剥脱术、颈动脉支架植入术等相关业务;积极展开院内、院外宣传培训,加强脑卒中早期识别教育,使脑卒中的诊治更加规范、及时高效。通过整合全院脑血管病相关优质医疗资源,目前该院已建立起一个包含急性期救治、早期康复、二级预防、随访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学科联合体系。 

  今后,市第一医院将按照国家脑防委的要求,不断完善卒中中心的软硬件建设,全面提升医院卒中中心工作的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继续进一步畅通卒中绿色通道,加大脑卒中防治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区域医疗中心的引领作用,努力构建区域性脑卒中防治网络,争取早日建成高级卒中中心,更好地服务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吴倩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