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展医联体工作调研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6-19 10:07

  为总结三元医联体成立以来的工作经验,推进基层分院的工作有序开展,65-6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温立新、副院长邱凯一行6人对医联体分院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重点对八家分院的慢病一体化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分级诊疗、中医馆建设、基层设施设备配置等情况展开调研。 

  每到一处,温立新都详细了解基层的人才队伍现状、分级诊疗及慢病一体化工作,并就存在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在城关分院,温立新还与住院病人亲切交谈,询问病人的病情及诊疗情况。 

  调研中,温立新指出,目前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较弱,要首先抓好人才队伍的培养,要通过总院优质资源这个平台,有计划的选送人员进行培训;要利用空余时间,进行碎片式学习,从而提高自身服务能力;要加大医护人员的“三基三严”培训力度,切实提高医疗水平,使群众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基本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 

  调研中,温立新对做好基层分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做好常见病、多发病的处理。二是要开展分级诊疗工作。以“病人”为纽带,加强总院与分院联系,对总院下转的病人要能“接得住”,做好总院下转病人的管理与随访工作。三是要开展慢病一体化管理工作。各分院要围绕“高血压、糖尿病”这两个病种,建立各自的慢病管理特色,并与总院慢病科室紧密联系,多举措完善慢病管理流程,让慢病患者自觉融入健康管理。(邓华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