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开展火灾紧急医疗救援演练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05 10:10

  628下午,三明市永安总医院与永安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永安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火灾紧急医疗救援演练,总医院演练领导小组及演练人员共4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永安市某开发区某厂突发火灾,有多人被困,接上级部门指示,总医院立即组织救援队前往救援。演练设置了检伤分类、现场急救、伤员转运、灾情报告等内容,模拟救治头部外伤、下肢外伤、手外伤、胫骨骨折伴头部外伤、昏迷、大面积烧伤6名伤员。 

  整个演练过程流畅有序,救援人员分工明确,配合紧密。通过演练,检验了总医院医疗救援队伍应对大型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医疗救援水平,为实现快速、准确、高效应急反应和提高医疗救援能力奠定了基础。 

  据总医院应急救援队长黄河介绍,总医院目前有紧急医疗救援队员 23名。自去年 8月以来,已组织2次应急医疗救援演练,3次队员技能培训,1次义诊,1次校园急救培训。这次救援演练,提前1个月对救护药品、器材和人员进行安排,并与永安市消防救援大队多次进行交流和预演练,确保了演练的圆满成功。(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