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驻点监督 推进依法执业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10 08:41

  为推进医疗机构驻点监督工作落实,进一步提高我市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能力,73日至4日,市卫健委举办全市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培训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蔡金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黄小平(副处长级),市卫生计生监督所所长刘源彬到培训班指导。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监督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县总医院以及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蔡金明主持市属医疗机构驻点监督抽签仪式并讲话。他强调指出,我市要以此次驻点监督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医疗机构积极履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为深化医疗体制改革、实施健康三明建设和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开班仪式上,黄小平作动员讲话。培训期间,省市监督所有关专家结合近年全省医院驻点监督工作经验,向学员们阐述了“开展驻点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医疗市场”的意义;从标准规范入手,剖析了医疗机构实验室生物安全和消毒隔离卫生监督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引用发生在医疗机构的鲜活案例,结合《母婴保健法》《传染病防治法》《职业病防治法》和《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全方位、多角度解读,向学员普及法律知识,使学员深刻认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 

  此次培训有助于增强我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意识,规范我市医疗机构执业行为,促进我市医疗机构驻点监督工作任务的落实。(市卫计监督所医疗市场监督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