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前沿 创新技术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10 08:53

  近期,市第一医院在三明地区率先开展多例腹腔镜下直肠前切除术,治疗重度直肠脱垂。该手术开展,标志着该院腹腔镜技术在治疗重度脱垂方面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达到省内先进水平。 

  家住市区79岁的李阿婆,经朋友介绍慕名来到市第一医院中医科,经检查,李阿婆脱出的直肠肠管长约10cm,属III度完全性直肠脱垂。经过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池元龙、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周欲吕联合组成的医疗团队,与本人沟通及充分术前讨论,决定为患者施行腹腔镜下直肠前切除术+直肠固定术+肛门紧缩术。术中,手术团队克服患者直肠重度水肿肥厚、解剖间隙不良、盆腔操作空间狭小的不利条件,顺利实行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肛门排便功能良好。 

  肿瘤外科副主任医师池元龙介绍,腹腔镜手术在治疗直肠脱垂时更显优势。与开腹手术相比,腹腔镜下微创手术在手术切口、术后疼痛、住院时间和肠功能恢复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腹腔镜下直肠前切术对于高危患者、老年患者也可耐受,可以降低手术风险,降低并发症的发生率。 

  该院率先在三明地区开展腹腔镜手术,治疗重度直肠脱垂,为广大重症脱垂患者开辟了新的治疗途径。(王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