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智能无线煎药控制系统上线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15 10:11

  日前,市中西医结合煎药中心成功上线全省公立医院首家智能无线煎药控制系统。 

  该系统运用计算机控制、物联网及互联网技术,以煎药、包装设备为中心,将煎药工艺流程(包括处方管理、调剂、浸泡、煎药、包装、物流配送)、终端客户服务、设备与人员管理、煎药工艺质量控制等环节进行全过程控制与管理,创新了煎药服务模式。 

  智能煎药系统实现煎药室信息化管理,煎药控制系统使整个煎药、包装过程可监控,药物质量可追溯;煎药时长、温度由计算机设置,避免人为操作失误,实现煎药过程标准化;采用条码管理,能够彻底避免传递过程中的错误;患者能随时查询药物的煎煮进度,煎药完成后可收到短信通知,简化了医院的管理成本。 

  为了便民惠民,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为市区门诊患者提供免费配送代煎中药到家服务。(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信息科、药剂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