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医疗队到清流县温郊乡开展爱心义诊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7-15 11:23

  714日,市第一医院组织暑期社会实践医疗队到清流县温郊乡卫生院开展“医暖温郊助力振兴”为主题的爱心义诊、学术讲座、健康扶贫入户走访等活动。  

  义诊现场,医疗团队耐心答疑解惑,针对村民们的常见病、慢性病,为村民们进行初步检查、筛查和诊断,开出医药处方,提出医疗保健建议,并发放医学科普知识小册子。当日接受村民健康咨询180余人次,测血压、血糖80余人,开出处方8张,发放健康宣教材料200余份。 

  活动中,医疗团队穿过乡村小路,走村串户,入户走访健康扶贫对象,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宣传康复养生知识和健康扶贫政策,助力脱贫攻坚。同时,市第一医院主管护师林幼华还为温郊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作“幼儿烧伤烫伤的护理与预防”学术讲座,使卫生院医务工作者对幼儿烧伤预防、护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温郊乡卫生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