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超声医师基层巡讲——永安站学术活动在永安举行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6 10:42

  83日至4日,由福建省医师协会超声分会主办、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承办“福建省超声医师基层巡讲——永安站” 学术活动在永安举行。此次活动包含学术讲座、操作演示、健康科普、义诊等。   

  

  活动开幕式在永安燕江国际大酒店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从事超声专业的医务人员及省级超声专家约160人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三明市医学会超声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永安总医院副院长林建寨主持。福建省医师协会超声分会主任委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超声科薛恩生教授,永安总医院院长廖冬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在学术会议上,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超声科薛恩生教授和陈志奎副教授、福建省妇幼保健院超声科刘敏主任、福建省立医院超声医学科林宁教授、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超声科阮琴韵教授、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超声科李慧忠博士、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超声科陈志奎副教授等分别围绕“乳腺若干问题专家共识解读”“彩色多普勒超声在产科的常规应用”“劲动脉超声规范化操作指南解读”等多个专题进行演讲。期间,专家们还进行了操作演示。学员们纷纷表示,巡讲为基层医生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平台,学习到省里顶级专家们的超声实用技术和新技术,收获良多。  

   

  健康科普和义诊活动在永安燕南分院举行。薛恩生教授、林宁教授、刘敏主任等走进永安燕南社区,为居民举办“关于甲状腺结节,你知道多少?”“关爱乳腺健康”“关爱女性盆底健康,超声能做些什么?”等健康科普讲座,还免费为居民们进行甲状腺、乳腺、女性盆底彩超检查,受到当地居民的热烈欢迎。 (张春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