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主题活动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19 11:35

  818日上午,由市卫健委主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和市中医药学会承办的“中医药健康你我他”大型主题活动在市图书馆广场举办,市卫健委副主任何干晶、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建到场指导。 

  活动现场设置义诊咨询区、中医药互动区、科普资料发放区、中医养生功法表演区,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在义诊咨询区,医疗专家通过问诊、把脉、听诊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为他们提供合理的用药指导,并耐心地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措施和注意事项。中医药互动区,药剂科医生向群众普及常见中药饮片的辨别及使用方法,宣讲如何合理使用中药膏方养生治未病,演示中药膏方制作及收膏的重要环节,并为群众送上解暑凉茶和中药香囊,现场还提供拔火罐、艾灸、刮痧等中医技术服务。科普资料发放区,工作人员发放《健康素养66条》《睡眠科普知识读本》《冬病夏治——三伏灸》等健康科普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健康防病知识,引导群众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中医养生功法表演区,展示了八段锦、太极扇、太极拳等表演,柔美舒展、刚柔并济的动作,吸引群众驻足观看。 

  活动旨在推动中医药健康文化传播,提升居民中医药健康文化素养,增进社会对中医药的认知和认同,促进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庄玉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