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在成都大学举办“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健康老龄化专题培训班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时间:2019-08-21 10:46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应对人口老龄化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提高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应对人口老龄化的能力和水平,实施健康老龄化,推进“健康三明”建设,812-16日,我市在成都大学举办“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健康老龄化专题培训班。培训班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市医改领导小组秘书处联合主办,国家卫健委南京人口国际培训中心、成都大学承办。市医改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卫健局局长、总医院党委书记或院长,市第一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或院长等共计45名学员参加培训。 

  812日上午,在市委党校举行开班仪式,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蔡金明作了动员讲话。他重点强调了培训目的、要求,勉励全体学员要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随后赴成都大学为期4天的培训中,国家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付强、北京大学教授陆杰华分别作了题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中国特色的实践探索》《老龄化背景下康养服务发展现状、挑战及其改革路径》的报告,四川大学、成都市德康医院、第八人民医院的专家们先后以《老年心理健康之路》《互联网+社区/居家养老健康服务》《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思考》《养老服务与医养结合》《应对老龄化服务发展 补短板提高老年人群生活质量》为主题作了精彩的授课,培训班还安排学员现场考察成都锦欣九九乐龄康养中心、成都市慢性病医院、彭州市人民医院祥福照护中心。 

  培训期间,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交流,对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康养产业发展、医养结合路径、老龄健康服务以及四川省成都市在发展康养产业、推进医养结合方面取得的成功经验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所学所看所思带回去,转化为实际行动,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实施我市健康老龄化行动计划,为推进“健康三明”建设增添新的动力。(委老龄健康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