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为一名严重内翻膝患者实行膝关节置换术

发布时间: 2019-11-27 14:53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近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功为一名严重内翻膝患者实行膝关节置换术(TKA)。这是该院膝关节置换术的一次新突破。 

  患者关节畸形十余年,严重影响行走,不久前到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就诊。经过详细诊查,患者属严重膝内翻伴胫骨骨缺损,屈膝挛缩畸形,内侧及后方大量骨赘。如何纠正力线、处理软组织平衡及胫骨骨缺损是面临的严峻挑战。 

  该院骨一科主任医师辜志昌及医疗组成员制定详细治疗策略,经过充分的手术前准备,在麻醉科、手术室等多科室医护人员的密切配合下,为患者实施TKA术。术中,解剖清楚,手术出血少,创伤小,并由于采用长柄胫骨假体及金属垫片,力线恢复,软组织平衡得以纠正,手术效果好。术后2天,患者即下地行走。 

  近年来,膝关节置换术的应用日趋成熟。成功为严重膝内翻伴胫骨骨缺损患者实行膝关节置换术,标志着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膝关节置换手术水平跻身全省前列,将为闽西北区域的患者带来福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办公室)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