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

发布时间: 2020-02-15 14:3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215日上午,我市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指挥长)林兴禄在出征仪式上讲话。市领导张元明参加出征仪式。 

  林兴禄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第三批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医务人员表示敬意和感谢。他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支援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队员们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体现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他希望,队员们奔赴前线后,服从大局、听从指挥,不辱使命、忠诚履职,用高尚的医德、高超的医术,展现福建作为、三明风采。他叮嘱队员们,千万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互相爱护,互相帮助,我们在三明等你们平安归来。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做好出征队员的后方保障,让出征的医务人员放下包袱,安心战斗,无后顾之忧。 

  出征仪式上,队员们庄严宣誓,队长李伟作表态发言,他说,选择逆向而行是神圣职业的使命担当,到了湖北疫情第一线,定与全体队友、当地医护人员一道服从指挥、团结协作,坚决完成救治任务,坚决保障自身安全。 

  今天出发支援武汉的第三批医疗队20名成员均来自三明市第一医院后备医疗队,由重症医学科、中医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和全科医学科5名医师及院内15名专业护理人员组成。他们分别是: 

李 伟 副主任医师 

罗广龄 副主任医师 

林瑞娟 住院医师 

郑学友 主任医师 

曾华龙 主治医师 

林幼华 护士长/副主任护师 

吴占澄 护师 

邓红梅 护师 

廖春燕 护师 

卓晓清 护士 

陈 璐 护师 

王凤珠 护师 

洪 菲 护师 

方素霞 护士长/主管护师 

黄雅丽 护师 

李 莉 主管护师 

苏金连 护师 

伍凯丽 护师 

纪宝琼 主管护师 

郑 琳 护师

  

此刻开始, 

前方,是使命召唤; 

 后方,是众人期盼。 

向这些逆行的英雄们致敬!  

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等你们早日凯旋! 

平安归来!

 

 

   来源:三明日报、聚焦三明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