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永安总医院邓祥被授予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时间: 2020-11-27 15:17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受福建省总工会、三明市总工会委托,1118日上午,永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扬明一行到三明市永安总医院,向该院邓祥颁发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及证书。院党委书记陈少华、副院长邓娟出席授牌仪式。 

  据悉,今年五一前夕,福建省评选表彰一批省五一劳动奖先进集体与个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福建省五一劳动奖表彰会推迟到10月份举行。福建省总工会率先在全国工会系统采用了“云表彰”的方式,来赞美和致敬劳动者。获抗疫专项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章共100名,三明市仅6人获得。 

  邓祥作为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于128日和全省149名医务人员一道奔赴湖北武汉参加战疫。邓祥所在的福建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坚守28个日夜,交出了漂亮的答卷——累计管理病人195人,治愈出院133人,转科10人,重症43例,危重症14例,0死亡,医护人员0感染。之后,经过7天休整,邓祥随队再次请战,重返武汉金银潭医院,与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172人并肩战斗!“疫情不退,我们不退”,邓祥用实际行动践行白衣战士的大爱和仁心。 

  邓祥说,支援武汉是他最勇敢也是最正确的一次决定,这一次出征也让他深深体会到团队的力量、团结的力量是战无不胜的!(罗佳)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