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加强核酸采样应急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9-21 15:58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为应对当前日益复杂的疫情,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迅速组建核酸采样应急队,时刻处于备战状态。 

强化培训  规范操作 

  915日晚上,该院开展个人防护及穿脱防护服培训,分别由三位援鄂护士对全体应急队成员进行个人防护的理论培训和穿脱防护服的操作演示。在疫情的前线,只有在保护好自身的基础上,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个人防护不是了解,而是要做到、做好、习以为常。多培训、多练习,一步一步不求速度,只求规范。  

反复操练  逐一过关 

  核酸检测是检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主要、高效的方法,取样的部位及手法关系到检验结果的准确性。作为应急队成员,掌握核酸采样工作必不可少,动作迅速、部位准确、手法得当是完成应采尽采、全员核检的基础。成员间相互练习,逐一考核,保质求量,厚积薄发。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