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余红胜带队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对接洽谈合作共建事宜

发布时间: 2021-11-04 08:31   来源:三明市卫健委    字号:

 

  11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余红胜带队赴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以下简称广安门医院),拜访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院长胡元会、副院长李杰等领导,就合作共建省级中医区域医疗中心事项进行对接洽谈。

 

  经过深入交流磋商,双方进一步明确7项合作共建事项:

  一是明确加快签订合作协议,待北京疫情缓解、适合出京时,立即在三明签订合作共建协议。

  二是明确选派干部到三明市挂职任三明市政府副秘书长、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

  三是明确在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加挂“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合作共建医院”牌子。

  四是明确以5年为一个帮扶周期,并围绕“零转诊”和“国考100名”两个目标开展具体帮扶工作,将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打造成医改的中医医院样板。

  五是明确前期选派睡眠医学中心、针灸推拿科、脾胃病科、肿瘤综合治疗科、肛肠科、心血管科等6个学科骨干医生驻点帮扶,采取双向人才培养模式,既派人到三明教,也选送人到广安门医院实地学。

  六是明确在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立名中医工作室,带动本地中医服务能力提升。

  七是明确通过引入全国中医特色护理项目、开展远程会诊、举办中国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常委会(三明专场论坛)等多种形式进行帮扶。

 

  三明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兴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罗金水,以及市政府办、卫健委、驻京办、中西医结合医院等领导参加对接洽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