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门医院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1-19 08:54   来源:三明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

  1月17日,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与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重点专科建设座谈会,以视频形式举行。广安门医院党委书记王笑频、院长胡元会、副院长李杰等名医专家,市领导林菁等参加座谈会。

  这是广安门医院与我市开展新一轮合作共建帮扶指导的重要活动之一。

  王笑频表示,广安门医院高度重视与三明市合作共建闽西北区域中医医疗中心事宜,春节后将启动“名医工作室”、互访交流、骨干驻点、进修培训、“双线”指导、学术交流、远程医疗、党建共建等工作。

  座谈会上,广安门医院还针对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心内科、肛肠科、肿瘤综合治疗科、脾胃病科、睡眠心理科、针灸推拿科6个专科汇报的科室现状、帮扶需求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给予“有学科特色、有稳定的发展方向、有人才团队、有学科平台、有专业技术、有学科影响力、有科研教学成果、有科室稳定产出”等8个学科建设建议;希望双方加快信息化系统同质化建设,加强电子病历、互联互通、数字化医院等信息方面的融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