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改调研组到尤溪县调研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
时间:2017-02-20 09:29

  2月15日,由市医改办常务副主任蔡金明,市医改办副主任肖世宣、于修芹、徐志銮等组成的市医改调研组到尤溪县调研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尤溪县委副书记王盛雄、副县长彭琴莲一同参加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一行深入到尤溪县卫计局、梅仙镇卫生院、洋中中心卫生院等地,以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现场考察等方式,详细了解尤溪县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调研组一行对尤溪县积极探索实施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改革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调研组指出,实施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是深化医改,落实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实施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对进一步促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动各医疗卫生机构转变服务模式,降低县外转诊率,完善卫生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减少人民群众疾病发生都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希望尤溪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细化完善方案,定期召开会议,及时梳理、解决试点工作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加强部门联动,加强村医队伍建设,完善医联体内部运行机制,进一步规范诊疗行为,协同推进试点工作;签约服务工作要加强跟踪、督查,及时根据基层意见、建议作出动态调整;针对高血压、糖尿病、肺结核患者等重点人群,要积极探索开展个性化有偿签约服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推动改革尽快取得成效。(李美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