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群众受益为目标推进医改
时间:2017-02-28 09:33

  “全国医改看福建,福建医改看三明。”福建省三明市医改以独有的模式,从医药、医保到医疗管理,全面开启的“三医联动”改革,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农工党福建省委近日组织调研组赴三明市开展“三明医改模式”专题调研。

  调研组赴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单位实地调研,召开两场座谈会,与专家学者、基层医务人员座谈。在先前掌握的三明市近年来医药卫生体系改革与发展整体做法和成效的基础上,调研组深度了解“三明医改模式”实践的相关环节,并探讨如何借鉴“三明医改模式”促进福建省其他地区深化公立医院改革。 

  调研组认为,公立医院改革到了“啃硬骨头”的阶段,完善治理结构和医生激励机制是影响公立医院治理水平的重要方面,三明市是通过明确改革目标、重塑治理结构、完善激励机制的改革路径,重建公立医院运行制度来解决普遍问题的。

  调研组建议,充分重视决策权分配、考核体系和奖惩机制这三个因素,进一步提高公立医院整体改革效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