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元明到尤溪县专题调研医改工作
时间:2017-03-17 14:58

  3月9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率市医改办、卫计委、医保局等相关人员到尤溪县就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和推进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尤溪县委副书记王盛雄、副县长彭琴莲陪同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会上,张元明一行在简要介绍我市将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促进区域内医疗资源共享,推进我市医改向纵深发展及将乐县紧密型医联体试点工作的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等相关情况后,认真听取尤溪县卫计局、财政局、人社局、县医院、县中医医院、医保中心、编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的看法和意见建议,并与与会人员如何结合尤溪实际情况,构建紧密型医联体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张元明指出,三明市医改以独有的模式,从医药、医保到医疗管理全面开启的“三医联动”改革,现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但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大医院人满为患、基层医院门庭冷落等问题依然没有得到明显改观。为了破解这些难题,探索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形成分级诊疗制度已成为当下一种重要方式。尤溪县作为三明医改的先行者、探路者应积极探索建立紧密型医疗联合体,共享医疗资源,减少过度医疗和资源浪费,提高医疗服务体系整体运行效率;要综合运用医疗、医保、财政、价格等手段,加快建立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改革就诊模式,畅通转诊通道,优化就医格局;要持续推进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重点人群个性化家庭签约服务工作,让签约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张元明最后强调,尤溪县作为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三明市医改试点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统筹推进紧密型医联体和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深入调研,集智聚力,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方案,提高医院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优质资源逐级下沉延伸,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医改工作向纵深发展,让医改成果真正惠及百姓。(李美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