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化县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三明医改政策
时间:2017-04-11 09:40

  4月10日,宁化县委在世界客属文化交流中心召开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学习三明医改政策。余建地、姚文辉、李平生、林大茂、林移发、陈健、郑丽萍、江向荣、钱锋、刘小帆等县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到场参加。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郑丽萍主持会议。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原主任包著彬到场作题为《坚持政府主导,三医联动改革》专题报告,介绍与分析三明市公立医院改革实践。结合近年来三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实际情况,包著彬全面分析三明医改的形势,并从“为何改革、能否改革、如何改革、几点体会”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详细阐述。包著彬从城镇职工医保基金亏损、医药收入增长、百姓看病难看病贵、医药腐败问题突出、医疗资源浪费、医患关系紧张、医院内部矛盾多、医疗服务价格严重背离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三明启动医改的缘由。通过对比三明市在改革前和改革后的数据,包著彬指出,群众看病负担明显减轻,医疗机构收入稳定增长,医务人员收入待遇大幅提高,医保统筹基金运行更加安全,病人转外就医比率下降,医院得到可持续发展,佐证了医改的良好成效。围绕政府主导的管理体系、医药体系、医保体系、医疗体系等内容,包著彬深刻解析了该如何改革,并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郑丽萍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以此次宣讲报告为契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医改的战略部署和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以深化医改为重点,以推进分级诊疗为根本目的,抓紧制定组建县总医院的实施方案,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医联体建设,把医疗保障和提供服务有机结合,切实提升百姓健康水平。各乡镇、各部门要以“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推动医改各项工作,要密切配合,明确重点任务、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紧紧围绕大局,充分加强与社会各界之间的沟通与联系,努力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县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有关单位和中央、省、市属驻宁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卫计局股级以上干部,县医保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医院、中医院班子成员共200多人参加中心组学习。(宁化县卫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