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时间:2017-04-26 10:29

图为会议现场(一) 

  4月24日至25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务院医改办在我市召开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会。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二)  

  国务院医改办专职副主任、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主持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作会议总结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医改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红,省卫生计生委主任朱淑芳,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晓春,市领导杜源生、张元明出席会议。

图为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王贺胜在会上讲话  

  王贺胜同志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实践证明,方向正确,路径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2017年要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部取消药品加成,我们要深刻认识全面推开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打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攻坚战,确保全国公立医院彻底告别“以药补医”时代,不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提升改革获得感。   

  王贺胜同志强调,当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关键在于抓好落实,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和毅力,将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图为省政协副主席、省医改小组副组长李红在会上致辞  

  李红代表福建省医改领导小组对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对兄弟省份医改系统和各位代表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对国务院医改办长期以来关心支持福建医改和卫生计生发展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福建作为全国首批综合医改试点省份之一,围绕公立医院改革这个医改龙头,通过不断完善医改领导体制,加快“三医联动”,着力改革医保体制存在问题和公立医院运行机制,推动多元化办医等系列举措,医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福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根据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和全国医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在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等国家部委指导下,全面推进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继续努力在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有所突破,为建设新福建提供健康保障支撑。 

图为市委书记杜源生在会上致辞  

  市委书记杜源生在会上致辞。他说,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以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为突破口深化医改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加大政府投入,实行职能部门归口管理,推动医改工作向市、县、乡、村四级全覆盖,较好实现了人民群众得实惠、医务人员受鼓舞、财政保障可持续的目标,“三医联动”、“两票制”等做法在全国推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贯彻这次现场会精神,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巩固提升现有医改成果的同时,统筹好“治已病”和“治未病”的关系,朝着健康目标再出发,推动“三医联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图为大会交流医改工作经验(一)  

  会上,福建省介绍强化医保管理体制和公立医院管理体制改革情况,北京市介绍医药分开“三同步”改革情况,上海市介绍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分级诊疗情况,深圳市介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医联体情况,宝鸡市介绍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情况,三明市介绍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经验和医药改革“两票制”、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具体做法。 

图为大会现场作经验交流(二)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三明市第一医院、市医保管理中心、永安市立医院和沙县县医院。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计生委、医改办负责同志、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138个新增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城市医改领导小组负责同志、卫生计生委(局)、医改办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罗鸣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