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改复核评价组到尤溪开展2016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核评价工作
时间:2017-04-28 17:15

图为复核评价组参观县医院全民健康管理部

  4月26至27日,由山西省卫计委调研员王萍、国家卫计委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万泉带队的国家医改复核评价组到尤溪县开展2016年度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核评价工作。省医改办处长张福铢、省卫计委体改处处长张福弟,市卫计委副主任于修芹,尤溪县委副书记王盛雄、副县长彭琴莲陪同检查。

复核评价组认真核查资料 

  复核评价组按照《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评价指标评分表》,通过查看资料、现场提问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体系建设、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医保改革、人事薪酬、工作推进等相关配套文件和佐证材料进行了仔细的核查;还实地参观考察了尤溪县医院全民健康管理部,并召开2016年度国家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评评价尤溪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尤溪县委书记杨永生汇报了尤溪医改工作情况。杨永生表示,将以此次评价复核为契机,虚心接受复核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全民健康四级共保工程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县域医疗资源整合,加强县乡村医疗卫生一体化管理,抓紧抓实健康促进与教育工作,不断扩大医改示范县成果,努力让百姓享受更多改革红利。 

  此次评价复核是根据国务院医改办统一安排,对尤溪县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进行评价复核。2012年以来,尤溪县作为三明医改的试点县,坚持以“三医联动”为抓手,以“百姓可接受、财政可承担、基金可运行、医院可持续”为目标,坚持领头改革,抓好示范样板,不断总结创新经验,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取得了医务性收入大幅增长、医务人员薪酬提高、医保基金增盈、群众看病负担减轻、初步形成全民健康格局的“三增一减一形成”初步成效,得到各方各级肯定。2015年10月被国务院医改办确定为全国4个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之一,2016年4月获得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核评价第一名,2016年参加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全国层面经验交流8次,今年初被国务院列入真抓实干成效明显激励支持地方表彰名单。(李美春 陈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