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推进医改工作培训班
时间:2017-05-08 16:31

图为培训班现场

  5月4日至5日,我市举办推进医改工作培训班。副市长张元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副主任于修芹、市医保局副局长徐志銮出席培训班。

图为副市长张元明讲话 

  培训班上,张元明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医联体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总医院组建工作既是我市深化医改工作、朝着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再出发的重要提升,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医改决策的重要举措。 

  张元明要求,要按照相关时间节点,强化组织领导,做好宣传发动,凝聚改革合力,统筹推进总医院或医联体组建工作。要强化新老问题整改,对去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存在的老问题和今年一季度22家二级以上公立医院部分运行指标不理想的新问题,要认真剖析原因,明确有关责任,全力整改到位。要把组建总医院或医联体工作列入党委、政府重点督查内容,对部门履职情况进行专项考核,对敷衍塞责、延误改革的行为进行严肃问责。 

  张元明还传达了全国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现场会、全省医改工作推进会的主要精神。

 图为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作培训班总结

  蔡金明在培训班上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此次培训班具有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师资准备充分,实践性强;培训形式多样,富有成效三个特点。通过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医改工作的目标任务,理清了组建总医院工作的思路和举措,有利于推进我市各项卫生计生事业的工作开展,更坚定了我市推进医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达到了预期成效。会后,参加培训人员要将涉及到今年工作的主要内容,特别是组建总医院的具体要求向县委县政府班子汇报,并根据市组建领导小组提出的方案修改意见及要求进行方案修改完善。同时将乐、尤溪两县要继续向前探索,在分级诊疗、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医养结合工作、提高县医院就诊率以及全民健康教育工作方面不断进行深化,争取为全市创造新的做法和经验。 

  培训班上,于修芹就我市医改相关方案设计解读进行授课,徐志銮就我市医改医保政策解读进行授课。 

  本次培训班安排了将乐县整合县域医疗资源介绍、尤溪县全民健康四级共保试点情况介绍、还设置了医改政策内容测试和讨论答疑环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力求让参训人员学有所获、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推动改革的能力和水平。 

  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4日上午的培训,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和卫计局、财政局及全市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的有关人员参加了全程培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