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纵连横,整合资源——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8家分院正式挂牌
时间:2017-05-28 16:35

  为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优化整合医疗卫生资源,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三明市委、市政府关于医改工作的决策部署,加紧推进三元紧密型医联体的建设,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为三元医联体管理机构,统筹辖区内八家公立医疗机构的资源整合工作。

 

  经过前期积极准备、调研摸底,5月27日,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城关分院、富兴堡分院、白沙分院、中村分院、荆西分院、岩前分院、莘口分院、星桥分院8家分院正式挂牌。三元区政府黄丽鸿副区长、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温立新院长、三元区卫计局李传永局长参加揭牌仪式,并在中村分院与医护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自4月7日三明市医改工作现场会召开之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积极推进医联体组建工作,充分开展调研摸底工作,制定了《三元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组建方案》,成立了三元区医联体办公室、基层卫生管理科两个组织机构。目前,紧密型医联体的整体框架已经基本形成,前阶段工作初见成效。

  今后,区域内医联体成员单位将按照“人、财、物”统一管理模式,通过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全民健康服务工程建设。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