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元明到梅列区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
时间:2017-06-16 19:32

  6月15日上午,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带领市卫计委、财政局、编办、人社局、食品药品监管局、医保局等部门负责人到梅列区调研医联体建设工作。梅列区委书记杨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建明、区政府副区长薛军陪同调研。

 

  张元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陈大卫生院、列东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徐碧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医联体下沉基层坐诊医生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梅列区基层医疗机构现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元明认真听取梅列区、市第一医院有关医联体组建工作情况汇报。张元明充分肯定梅列区医联体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梅列区医联体组建工作宣传到位,干部职工整体工作热情高涨,信心十足,人心是稳定的,认识是一致的,思想没乱,工作没断,进展顺利。他强调,要继续保持良好态势,加紧加快推进医联体建设,尤其在医联体组建初期阶段,要注重会商、形成机制、勇于探索、边做边摸索。要罗列问题清单,及时研究解决,坚定不移地往前推进,真正让优质医疗资源沉下去、基层医疗机构接得住,逐步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切实增强老百姓看病就医的获得感、满意度。最后,他还针对医联体业务用房不足、资金缺口等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要求市直相关部门对个别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梅列区卫计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