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联合 共建共享 深化医改推出新举措——市第一医院和梅列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疗联合体成立
时间:2017-06-27 11:19

  

  6月22日上午,市第一医院与梅列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举行医疗联合体揭牌仪式,市第一医院徐碧分院、陈大分院、洋溪分院、列西分院、列东分院5家分院先后揭牌。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梅列区委书记杨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蔡建明,市第一医院院长黄跃、党委书记周章彦等出席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上,杨胜指出,梅列区作为医联体工作的前沿阵地,有责任、有义务把这项工作做实、做好、做出经验;要加快构建“优势互补、上下联动、分工协作”的医疗卫生机构共同体,争取以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一流的技术、一流的设备、一流的环境为梅列区群众提供强有力的健康保障,努力打造医联体建设示范区。

  揭牌仪式上,黄跃表示,今后,市第一医院将继续探索三明特色的一体化管理运行模式,把握工作重点,通过多种方式,带动梅列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共同发展,实现小病在社区、康复在基层,大病、疑难危重病在三级医院诊治的目的,再造新的就医流程。

  近年来,市第一医院在深化公立医院改革进程中积极探索,逐步形成科学化、规范化的管理模式,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市第一医院与梅列区5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立紧密型医联体,打破了以往松散型医联体单纯注重技术帮扶的模式,有助于实现医院管理经验和模式的分享,提升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精细化管理水平、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改善群众就医感受,提供优质医疗服务,全面提高人民群众的医疗健康水平。这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及省、市医改精神,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重要举措。对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提升梅列区整体医疗服务能力意义重大。(吴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