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智借技,助力腾飞——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省级三家医院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
时间:2017-06-28 16:46

  近日,三明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分别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总医院、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福建省人民医院组建紧密型医疗联合体,三家医院将采取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巡回医疗、双向转诊、分级诊疗等方式与该院开展全方位合作,提高医院医疗技术和医疗服务水平,最大限度地优化卫生资源配置,更好地为辖区内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福建省人民医院已先行展开协作。今年4月15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承办三明市中医药学会肛肠分会,省人民医院肛肠科主任石荣深入该院肛肠科,通过授课,现场指导等方式进行了交流合作。今年下半年,该院还将承办三明市蛇伤会议,届时将邀请省人民医院的蛇伤专家到现场授课、指导,进一步提促进医院院专科发展。

  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合作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定于7月底成立三明市中医药学会康复分会,届时将举行揭牌、医联体协议书签订仪式,福建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的专家团队将到该院,并开展义诊、讲座、康复带教等活动。

  6月19日,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福州总医院签订医联体协议。8月初,福州总医院将到该院进行精准帮扶,届时还将举行医联体揭牌仪式、手术带教等一系列活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