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调研组到我市考察医疗卫生工作
时间:2017-09-11 17:13

   9月5日至6日,北京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李士祥带领调研组,到我市尤溪、沙县等地考察医疗卫生工作。市委书记杜源生、市长余红胜看望了调研组一行。市领导朱昌贤、张文珍、蔡光信陪同调研。

  去年3月,尤溪县被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确定为全国4个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之一,之后又获得全国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效果复核评价第一名。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尤溪县总医院、西城镇卫生院、七尺村卫生所、市医管中心尤溪管理部,详细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药品配备、医务人员的培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具体情况,与当地医务管理者、医务工作者和患者认真交流基层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总体情况、主要做法、经验与体会。在沙县县医院,调研组一行仔细了解医院硬件设施建设、医务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情况,并实地参观了门诊大厅、检验科、医管部等科(室),对沙县推行医务人才激励机制、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在市医管中心,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我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情况介绍,并就改革过程中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与我市医改领导小组成员深入探讨。李士祥说,这次调研考察活动深入到市、县、乡、村各级医疗机构,得到三明各方热情接待、真诚服务、倾心交流,表示衷心感谢。通过调研,对三明市医改工作取得成效与经验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特别是“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模式,对北京市深化医改工作很有借鉴意义。他认为,三明市的医改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国前列,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都取得了重大进展,“三医联动”工作进入了实质阶段,建立了较为完善的考核评价体系和实时监控体系,现代医院管理和医联体建设也迈出了坚实的步伐。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考察活动,增进北京市与三明市的交流与合作,共同破解各种难题,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三明日报记者 彭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