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余红胜到将乐县调研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7-11-29 10:35

图为市长余红胜在将乐县总院北区调研

  11月28日,市长余红胜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将乐县,专题调研医改工作,协调解决深化医改的困难和问题。副市长张元明、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将乐县县长温毅、副县长肖玉琴等参加调研。

图为市长余红胜在高唐分院调研

  将乐县于2017年6月组建总医院,推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基层卫生服务机构面貌焕然一新。走进高唐镇分院,余红胜详细了解卫生院收入结构、医务人员薪资待遇、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情况,要求进一步落实分级诊疗,筑牢基层网底,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常口村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闽工作时调研过的村,余红胜实地参观了村卫生所,要求牢记总书记嘱托,加快发展步伐,提升农村医疗水平。

图为市长余红胜在常口村卫生所调研

  中医药学是中华民族的瑰宝。将乐县总医院北区以中医中药为主业,定位清晰明朗。余红胜对将乐县注重中医药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中医诊疗水平。

  座谈会上,余红胜与基层医务人员代表、村民代表等亲切交谈。他说,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千家万户,经过多年努力,我市医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走出全国医改的三明路径。他强调,新形势下,要坚定不移推进三明特色医改,在巩固“三医联动”、“四级共保”等改革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提升,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龙头带动和基层提升并重,推动全市2个市级医联体和10个县级总医院加快学科建设,提升专业水平,支持乡村卫生机构提升软硬件水平;要坚持整体水平提升和特色专科建设并重,推动各总医院(医联体)加快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的同时,倾力打造一批特色专科的三明品牌;要坚持物质激励和医德医风建设并重,倡导“医者仁心”,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坚决查处和遏制医疗领域腐败;要坚持培养人才与引进重点人才并重,加快推进医学“优秀人才”培养计划,注重壮大全科医生队伍,着力引进、留住更多高端医学人才。(伍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