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张元明到宁化县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7-12-05 10:40

  12月4日,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到宁化县调研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宁化县县委书记余建地参加调研。

图为张元明副市长在石壁中心卫生院调研

图为张元明副市长在禾口卫生所调研

  客家祖地坐落于石壁,石壁作为宁化县的一面闪亮红旗,区位特殊,辐射影响力大。张元明副市长将石壁中心卫生院作为调研第一站,通过走访科室,详细了解了卫生院收入结构、医务人员待遇、公共卫生服务、中医馆建设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先后考察了石壁杨边村卫生所、禾口卫生所、客家医院、总医院新建PPP项目、中医院、总医院,就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档案建档率、医保开通等情况。张元明强调,要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制度,提高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医联体作用,方便群众就医,提高群众和医务人员获得感,为百姓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

图为张元明副市长在县总医院调研

  座谈会上,张元明对宁化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医改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医改工作要求:

  一是要严格按省、市政府安排部署,将医改重大举措落实有力,要按照“三个不变、七个机制、八个统一”工作要求,有效、稳步有序地推进了全县医改的各项工作。

  二是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六年来,全面展开总医院为载体的紧密型医联体组建已完成,乡镇卫生院为当前医改工作重点,医改工作要总体推进,也要有重点突破和倾斜,领导干部要履行好职责,加大下一步工作力度,推进人、财、物下沉进度,加大设备、人力投入,落实分级诊疗,筑牢基层网底,提升乡镇卫生院服务能力。

  三是要加强医改宣传氛围。随着医改工作的逐步推进,要让百姓了解最新医改政策和改变就医观念,从治病到防病,掌握疾病主动权,医保支出不断加大,患者自付比例逐步降低,让改革红利惠及百姓。(宁化县总医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