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1-15 15:11

  1月11日,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三明联盟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我市召开。国家卫生计生委体改司巡视员朱洪彪,省医保办主任詹积富出席会议。副市长张元明主持会议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市基本市情和医改工作进展情况。

  2012年以来,我市以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切入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自2015年12月起,本着通过以量换价争取较低药品价格和较高供货率的思路,陆续与乌海、宁波、玉溪、珠海等市签订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协议,形成“三明联盟”。截至目前,“三明联盟”成员共涵盖14个省、21个地级市,覆盖区域人口1亿多。

  会上,在听取了我市相关情况介绍后,朱洪彪充分肯定了我市医改及“三明联盟”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三明是全国医改的一面旗帜,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高度肯定。而“三明联盟”使药品跨区域联合采购从理论、政策设计迈向实践,标志着国家药品采购政策落地见效,符合全国医改方向,有效推动医改向前迈进。

  就下一步工作,朱洪彪要求,要健全“三明联盟”机制,认真吸收“ 三 明 联盟”成员的意见和建议,修改完善《三明联盟章程》,达成联盟共识,进一步完善联盟药采方向、原则及机制;要发挥“三明联盟”实效,加强联盟内信息互通、合力共为,高效开展新一轮药品耗材联合限价采购,切实减轻联盟城市人民群众看病负担;要扩大“三明联盟”影响,深入学习推广三明“三医联动”“两票制”“药品联合限价采购”等医改经验,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推动公立医院良性发展,不断把医改工作引向深入,形成更大带动力、影响力、辐射力。

  会上,“三明联盟”城市代表还就联盟章程具体细则展开讨论。(刘莉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