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慰问困难村医,医改政策温暖人心】三明市医改办领导走访慰问困难村医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2-11 16:11

2012年以来,我市坚持市、县、乡、村统筹推进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综合改革,按照“筑牢网底、分级诊疗,开通医保、送医到村,预防为主、医养结合”原则,全面推进乡镇卫生院延伸举办村卫生所,广大乡村医生承担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一些最基本的医疗和双向转诊任务,为三明医改做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心关注乡村医生生产生活,根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指示要求,市医改办领导在节前,分赴各县(市、区)开展基层困难乡村医生走访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2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医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医改办主任张元明赴梅列区陈大镇慰问困难村医李吉安。在长溪村卫生所,张元明与李吉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村卫生所运行情况。当了解到李吉安在2014年右肾切除手术后,又回到卫生所工作时,张元明对李吉安以坚强毅力、奉献精神和医者仁心扎根偏远乡村,为一方百姓解除疾病痛苦表示钦佩和敬意。他叮嘱李吉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继续为村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据悉,这次活动共慰问困难村医35人,发放慰问金5.4万元。

政府办副主任、医改办副主任肖世宣赴宁化县慰问困难村医。

 

卫计委主任、医改办常务副主任蔡金明,市卫计委副主任、医改办副主任茅声禄赴尤溪县、沙县慰问困难村医。 

卫计委副主任、医改办副主任于修芹,市卫计委副调研员、医改办副主任张清辉赴将乐县、泰宁县、建宁县慰问困难村医。

食药监局副局长、医改办副主任陈春平赴永安市、大田县慰问困难村医。

医保局副局长、医改办副主任徐志銮,市医改办副主任周显葆赴三元区、明溪县、清流县慰问困难村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