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医学院圆满闭幕
来源:清华大学医学院 时间:2018-04-24 16:47

413为期五天的“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清华大学医学院圆满闭幕。经过五天共五十三个学时的密集系统培训,以张元明副市长为代表的福建省三明市医疗卫生各系统各单位主要管理干部共五十二位学员顺利获得由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处和清华大学医学院共同颁发的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的课程安排丰富紧凑,授课方式灵活多样,师资阵容强大高端。课程内容涵盖了健康管理的各个层面,从运动、营养、人文、管理理念、管理制度、管理方法、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诠释了健康管理是一项复杂的、系统的民生工程,正如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在首堂课上讲到的“健康不再是我们个人的意愿,它关乎到家庭的幸福、社会的安宁”。顶着五天大强度的学习压力,三明市的全体位干部学员自上而下表现出高度的学习热情、严密的组织纪律,使人印象深刻。

王陇德院士为“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培训班上第一堂课

清华大学医学院林欣教授、赵锡海研究员,北京北京雅康博科技有限公司总裁许军普,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联合主任周生来等部分授课老师的授课场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敬仁出席了413日下午的培训结业仪式。清华大学医学院健康中国领导力研究中心联合主任、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周生来主持了培训的结业仪式。 

张敬仁副院长首先致辞,他热烈祝贺各位学员圆满完成此次学习任务,希望这次在清华园的学习经历能够成为大家美好的记忆,并且代表清华医学院欢迎大家经常回来看看,清华医学院愿意与三明市加强交流互动,为“健康三明”的全面建设发力助威。

 

张敬仁副院长在培训结业仪式上致辞

福建省三明市张元明副市长代表三明市政府,代表全体学员向承办此次培训的清华大学医学院和中国医院协会疾病与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的辛勤付出表示最诚挚的感谢,用“形式好、规格高、保障实、收获丰”评价这次培训的组织工作。他代表学员总结汇报了这次学习的四点体会,一是拓展了工作理念,二是明确了努力方向,三是理顺了工作思路,四是加深了同志友谊。这次培训是一次收获满满的知识盛宴,是一次提高素质、开拓视野、全面提升的思想之旅,全体学员回去后要认真消化吸收,结合本地本部门实际认真思考,切实把学习的成效落实在推动工作上,体现在向人民群众交出满意答卷上。

福建省三明市副市长张元明在培训结业仪式上汇报学习体会

随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敬仁为参加培训五十二位学员颁发了“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培训结业证书。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清华大学医学院副院长张敬仁为张元明副市长颁发结业证书

最后,梁万年司长做总结性发言,梁司长充分肯定了这次“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培训班的意义和高水准。梁司长说,习近平总书记刚刚在考察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规划馆时指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都离不开健康,要大力发展健康事业,要做身体健康的民族。”三明市能够下决心把这么多的一线干部组织到清华大学医学院参加为期一周健康管理的培训,充分说明了三明市不仅仅是医保制度改革的排头兵,更是医保理念改革的先行者,是把国家“健康中国”战略真正落到实处的重要举措,他高度评价了三明市这种敢为人先、心怀人民的开拓精神。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体制改革司司长梁万年在培训结业仪式上做总结性发言

健康三明体系建设培训班是清华大学医学院与省市地方政府合作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首次尝试,成效显著,不仅为清华大学医学院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开拓了新思路,而且为加快医学院高端科研成果转化落实到大健康产业中去,让老百姓更快更好地得到高科技带来的健康惠泽建立快速通道。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