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调研三明医改及卫生计生工作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 时间:2018-04-27 08:19

42425日,省卫计委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如欣到我市调研三明医改及卫生计生工作。省卫计委杨闽红副巡视员、三明市政府张元明副市长陪同调研。

   黄如欣一行实地考察了三明市第一医院、市医保局、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尤溪县总医院、市医疗保障基金管理中心尤溪管理部,以及尤溪县西城卫生院、西城镇光林村卫生所、沙县高桥卫生院、高桥镇新桥村卫生所等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机构,并与相关机构负责人和基层医务人员群众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市、县、乡、村统筹推进医药、医保、医疗“三医联动”综合改革,开展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健康扶贫和卫生计生资源整合等重点工作情况。

在听取了三明市医改工作和卫生计生工作情况汇报后,黄如欣充分肯定了我市医改及卫生计生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说,三明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抓改革,扑下身子抓落实,坚持“一把手”亲自挂帅出征,勇于承担领导和推进医改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充分体现了政治魄力和政治决心。三明医改团队齐心协力,共谋良策,表现出了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三医联动”综合改革体现整体效益、规模效益和综合效益。广大医务人员和人民群众支持改革、参与改革,为深化医改奠定了坚实基础。各级政府切实承担起办医责任,特别是履行公立医院基本建设、大型设备购置、重点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投入职责,为深化医改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黄如欣指出,三明医改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工作思路清晰,顶层设计完善,举措扎实,有亮点、有特色,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三明医改模式和经验,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和省委、省政府及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评价及肯定。

黄如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对照健康中国战略的总体要求,以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为指导,坚持问题为导向,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原则,发挥改革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敢于先行先试,继续积极探索有利于人民健康的改革措施,为全国、全省深化医改积累新经验,尤其在医共体建设上,要朝着实现全民健康的目标稳步前行。要注重医疗技术服务能力提升和公共卫生均衡发展,协调统筹市县医疗资源,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和下沉,发挥公共卫生机构监督和指导职能,强化公共卫生绩效考核,落实目标责任制,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全面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