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推动医改信息化建设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时间:2018-08-20 09:51

  8月19日,三明医改信息化研究会成立大会暨新医改信息化论坛举行。

  随着新医改的推进和深化,医改信息化有助于医药、医保、医疗信息的共享与联动,有利于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与流动,提升医改成效,助力全民健康。

  医改信息化研究会以三明作为研究基地,把医改与信息化建设的典型经验进行总结推广,对医改推进中需要的信息化创新进行深度研究。研究会汇聚了国家著名医改专家、学者,依托“三明医改”,携手医药、医疗、医保等领域的信息化企业,旨在搭建医改信息化交流平台,同国内有关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建立、发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承接委托或合作研究的课题,深入研讨医改及其信息化建设理论和实践经验,产出更多优秀的医改信息化成果。同时,立足三明医改信息化,研究会将面向全国输出三明医改信息化建设经验,推动医改信息化,协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在新医改信息化论坛上,专家们就“平台建设支撑医保改革”“服务福建医改,积极参与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三医联动’监管云助力三明医改”等话题进行讨论。(三明日报记者叶紫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