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传达学习 着力贯彻落实——三明市第一医院再次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时间:2018-11-20 15:49

  三明市第一医院将传达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列入医院工作重点,抓紧、抓实、抓好,连续两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部署相关工作内容,全面贯彻落实。

  10月29号,三明市第一医院在行政楼一楼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来闽考察讲话精神会议,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院长黄跃传达学习了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于伟国对医改工作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三明市委书记杜源生在市委常委会上部署的贯彻意见。会议要求,按照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并深入三明调研的重要指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与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聚焦突出问题,深化改革攻坚,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医改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

  11月13日下午,三明市第一医院再次召开全院中层以上干部会议,贯彻落实全市医改系统学习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精神。

  黄跃传达了三明市政府副市长张元明、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肖世宣、市卫计委主任蔡金明、市医管局副局长徐志銮在全市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的工作部署。会上,院长黄跃指出,按照张元明副市长的要求:创先争优推进医改、持续完善薪酬制度、不折不扣落实药采政策、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持续改进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建设患者放心、人民满意的现代医院。

  黄跃提出,一是全院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习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坚决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把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孙副总理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不断改善医疗服务。二是加快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结合医院管理与发展的实际,通过章程的建立,规范内部结构,健全医院规章制度,提高医院运行效率;推进医院信息系统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创新信息化技术在医院的应用,完善医院信息化建设;加强市级胸痛中心、卒中中心、创伤中心建设,切实提高胸痛、卒中、创伤等急危重症的救治服务水平,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全面贯彻落实三明市住院费用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C-DRG)收付费改革工作,改善医疗服务行为,提高患者满意度,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三是不断探索薪酬制度改革,体现优绩优酬、同工同酬,兼顾不同学科和岗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