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杨贤金一行莅临将乐县总医院调研指导
来源:三明市卫计委信息科 时间:2018-12-21 09:48

  12月20日上午,副省长杨贤金带领省政府办、卫健委等省直部门领导,莅临将乐县总医院调研指导。副市长张元明、市政府办副主任肖世宣、副县长肖玉琴、县卫计局局长赵世锋及县总医院院长廖冬平等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在将乐县总医院北区,杨贤金副省长一行听取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廖冬平有关将乐县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综述情况介绍,并实地参观将乐县总医院北区经典中医门诊、健康管理中心、医学影像中心等。

  调研中,杨贤金副省长对将乐县医改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市医改领导小组及县委县政府的总体部署下,能准确把握各阶段的医改思路、重点和关键措施,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作为改革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三个依靠”、促进“三个回归”改革原则,实施“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的工作模式,初步构建出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创新型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医院的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出了自身的特色与亮点给予充分肯定。

  在健康管理中心,杨贤金副省长一行听取“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推动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情况。对将乐县整合职能,以健康管理部引领健康服务;创新方法,以信息化推动健康管理;共建共享,将各项政策融入“大健康”服务;资源下沉,促进分级诊疗及家庭签约服务;防治结合抓落实,提升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和慢病管理成效,把19万将乐人民的健康管理起来的大健康理念和做法给予赞赏。

  随后,副省长杨贤金一行深入医保中心将乐管理部、高唐常口村卫生室、高唐分院进行调研指导。

  调研中,杨贤金副省长指出,医疗卫生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把人民健康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加快补齐医疗短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并鼓励该县要继续做好医改的排头兵,继续加大“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力度,实现改革的再启航。要持续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推动优质医疗资源向基层分院、村卫生所下沉,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服务需求。并鼓励县总医院再接再厉,把握新机遇、应对新挑战,在新时代中有新担当、新作为,为贯彻落实“健康福建”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